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江北区李家村创建宁波市首个“慈善村”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22 07:59:54

  中国宁波网讯 “我捐2000元,我爱人捐200元。”7月20日晚上,在江北庄桥街道李家村创建“慈善村”启动仪式上,村民张伟国拿着粉红色的捐款袋说,“生活好了,做点善事应该的。”当晚,近一半村民参与了捐款,多则上千元,少则几十元,总额近45万元。

  该区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随着农村慈善事业的发展,如何用好慈善资金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前年,区慈善总会推出了“百村慈善基金”行动,建立从区慈善总会、镇(街道)慈善分会到村慈善联络站的运行监管机制。

  2008年,李家村在江北区慈善总会建立了300万元的村级慈善帮扶基金,让生活困难的村民享受到了慈善救助,村民对于慈善的认识也日益加深。这几年,在汶川地震、西南干旱、玉树地震等大灾难发生时,村民都是自觉自愿,主动捐款。

  今年5月,李家村成立了江北区首个村级慈善联合分会,慈善基金总量达1688万元,主要用于助医、助学、助残、助寡。

  (宁波日报罗涟浩 吴红波 庞伟律 陈海邦)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