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一夜之间 盗窃团伙连劫慈溪三企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22 08:07:11

  中国宁波网讯 “坎墩工业园区遭贼了!”昨天上午,慈溪论坛上的一则帖子格外引人注目。据称,大盗身穿迷彩服,手拿伞兵刀,头顶长丝袜,在不到两小时内,接连“光顾”了三家企业,园区损失惨重。随后,记者联系了慈溪警方。警方证实了网友的说法,称目前已接到受害企业报案,正处于紧急侦破阶段。据介绍,被盗的三家企业分别是位于坎墩工业园区的东南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宁波纽时达公司和万锦工贸,彼此相距不远,案发时间在昨天凌晨1时多到3时多之间。

  “特种兵”分秒必争,分工明确

  “这批人太彪悍了!看来以后一定要把‘财务室’改成‘会议室’或‘茶水间’才行。”看完监控录像后,纽时达公司的员工说。

  昨天凌晨2时29分,三个装扮典型的CS(即反恐精英,以团队协作为主的射击类网络游戏)男子进入该公司的监控中。在监控中,可以看出他们分工明确,充分诠释了“团队协作”这个主题:一人望风,一人警戒,剩下的那个摸点。

  2时30分,在确信安全后,望风那位拿着手电开始仔细查看办公室门上的标识。在找到财务室后,打手势呼唤同伴,随后三人迅速聚拢。这时负责警戒的发现了监控,开始拿着撬棍死命地砸向摄像头,随后就和同伴开始撬门。几分钟后,三人迅速撤离了现场。不过,据该公司工作人员称,这次他们仅盗得一千元现金。

  最惨的一家被盗30余万元

  其中,损失最为惨重的是万锦工贸。该企业老板连连感叹,“小偷太专业了,绝对是训练有素!”他说二楼是办公室,他家就设在公司三楼,当晚,他和老婆都在,竟然一点都没有察觉。案发后,他查看了当晚录像,发现小偷来到二楼办公区后就直奔监控室,拔掉连接线,关掉监控的显示器。不过还是千虑一失,忘了关掉主机,所以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如实记录下来。

  录像显示,凌晨3时零9分,四名统一着装的小偷,手上拿着撬棍、刀子,鱼贯进入办公区。3人仅用7秒钟就撬开了财务室,剩下1人去了别的办公室。然后,一分钟左右,四人相继冲出。其中一人负责关门,剩下三个各有斩获:一个拿着个女式提包,一个拎着台笔记本电脑,最夸张的那个直接背了个近一米高的保险箱跑了出来。

  老板说,提包里面大概有一万元的港币,保险箱里面却放着整整30万元,是朋友刚刚还给他的。“保险箱大概有两百斤重啊,竟然可以背着跑,一看就是练过的!”老板提起此事隐隐还有些后怕。

  (宁波日报见习记者单玉紫枫)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