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国际涂鸦文化交流节24日、25日举行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22 08:17:38

宁波国际涂鸦文化交流节海报

  中国宁波网讯 国内外涂鸦艺术家眼中的宁波城市形象是怎样的?7月24日、25日,宁波国际涂鸦文化交流节将在宁波书城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有名的8支涂鸦团队的艺术家们将为大家带来一次关于文化创意与城市形象的前卫尝试。

  据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8支涂鸦团队是国内外顶尖的涂鸦团队,其中有来自英国的国际知名团队TOWNS和ROIDS;来自北京的ABS Crew是目前国内很成功的涂鸦商业化团队,他们曾为运动品牌耐克和李宁等做了广告推广项目;来自广州的团队HOLYKRAP,他们的同名中英文双语杂志是国内最权威的涂鸦推广者;国内知名涂鸦团队“观音”则是中国本土化的涂鸦先锋尝试者;此外,还有来自香港的夫妻档涂鸦团队UR Crew、来自湖北及宁波本土的涂鸦团队“青鲠”。

  据悉,活动期间,在书城新华书店与甬江之间的广场上,将立起10块高2.5米、宽约10米的喷绘布,艺术家们将围绕“城市形象”这一主题,自由发挥想像力,现场喷绘,把宁波的服装文化、天一阁、保国寺等诸多文化元素展现在作品中。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体验区,有兴趣的市民可现场体验泥塑、手绘T恤、彩绘葫芦、制作肥皂等。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使涂鸦融合宁波本土文化产生独特的艺术气质,为甬城的创意产业发展带来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之一。据悉,活动结束后,涂鸦作品将置于书城广场,并将定期更换。今年9月,这些作品将在大学校园内进行巡展。

  链接

  现代涂鸦艺术(Graffiti)1966年起源于美国费城和宾夕法尼亚州,是 Hit-hop(嘻哈)文化的一种,它最早只是在墙上简单地写些个性签名或者字符,后来慢慢演变出来涂鸦作品化的概念,地铁、汽车等任何可以创作的“画布”都成为涂鸦艺术作者作品的载体。

  近年来,涂鸦艺术已逐渐被大众文化接纳,成为各大城市的文化名片,国际知名的涂鸦艺术家也成为各国文化圈标榜的流行明星。(宁波日报记者陈朝霞)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