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九楼业主屋顶搭建楼上楼 带来安全隐患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22 08:34:48

房顶上违章搭建的建筑。东南商报记者 王鹏 实习生 胡町 摄

  ■网友原帖

  网友“栖息鹰”:《惊叹!房顶造两层房子》

  路过舟孟巷,无意间抬头看了一下,居然看到有人在屋顶造房子,真是无法无天了,也没人管。这样搭房太危险了,万一遇到台风天气什么的,这样的房子掉个东西下来,算谁的啊?搭房也要有规矩,这样的两层房看着眼晕。

  ■网友跟帖

  网友“今日要闻”:这也太明目张胆了吧。

  网友“柳絮子”:盖高了底层承受得了吗?

  ■记者采访

  根据网友“栖息鹰”的描述,记者来到了江东区舟孟北路,从东城百汇的楼顶俯瞰,这栋9层的居民楼天台上,半边已建好了屋架,上面堆满了建筑材料。

  由于业主不在家,记者从江东诚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对于这户舟孟巷的业主,物业已经劝阻甚至警告过多次,但业主依然没有放弃建房的想法。

  “他们从2008年开始在顶楼加盖房子。”物业公司叶经理无奈地表示,房子顶部的公共露台,是不可以私自加盖任何建筑的。该住户从最初把天窗改成门开始,一点点蚕食公共露台,直至现在加盖两层房子。

  对于该住户私自加盖房子的行为,周围业主纷纷向物业反映,加盖房子可能会造成楼栋结构发生改变,并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物业进行处理。叶经理告诉记者:“从2008年发现开始,我们就发出《停工通知书》,最近已上报城管部门。”

  随后,记者采访了江东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事目前正在处理中,他们将视情况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罚。

  东南商报记者 孙肖 实习生 吴丽燕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