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流浪人员“书迷哥”捡垃圾桶里食物为生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22 08:34:48

  ■网友原帖

  网友“都市预测”:前几天,发了一篇《“书迷哥”惊现宁波!哥迷恋的只是书!》的帖子(本报7月20日A17版报道),很感谢众多网友留言评论此帖!我发此帖主要想说明的是现在宁波大街上确实存在着一群无法自谋生计的流浪汉,他们需要关爱。

  ■网友跟帖

  网友“rabbitxyy”:知识就是力量,相信以后他会有出息的。

  网友“哎呀”:即便是流浪者,能看书还是挺好的。

  网友“在何方”:我在四明中路上看到过他很多次了,每次都是抱着书,边走边看还边笑!我和老公都叫他“读书哥”!挺佩服他的呢,看书从来都是旁若无人的!

  ■记者采访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QQ联系到了发帖人“都市预测”。据他介绍,前天下午6点,他再次来到新华书店,看到“书迷哥”又在书店看书。晚上7点左右,“书迷哥”离开书店,接着“都市预测”便跟了上去。

  出了新华书店后,他在“书迷哥”后面一路跟着。接着,令人惊呆的一幕发生了,“他走到垃圾桶面前找食物吃,找了几个垃圾桶后,终于找到半盒盒饭,他拿着盒饭坐到一个角落吃了起来。”

  “都市预测”上去跟他搭话:“刚才,我也在新华书店看书,看见你在里面看书。你怎么坐在这里吃这些啊?不要吃了……”

  随后,他们到缸鸭狗吃了快餐。吃完饭后,他们聊了好长时间。“书迷哥”告诉他,自己21岁,来自福建漳州,一个人坐动车来宁波看同学,可惜同学去北京旅游了。他说,到宁波时身上只有30多元钱,现在只能去垃圾桶里捡吃的,晚上睡公园。

  “我想,过几天他会流浪去另一个地方,可能他习惯了这种流浪生活了吧?但不论如何,我们的社会还是应多关心这些流离失所的人们。”“都市预测”说。

    东南商报见习记者 刘挺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