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开车等红绿灯遭遇碰瓷 交警:报警最重要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22 08:34:48

  ■网友原帖

  网友“Nbwayne”:碰瓷越来越多,真想不到我这破车也会遭遇碰瓷。星期天下午,我去宁波踢球,在横溪附近等红绿灯,一辆黑色朗逸横向挡我车,下来两人,说我车轮子溅起的石子弹碎了他车上的挡风玻璃。我第一反应就是,遭遇碰瓷了。还在纳闷的时候,又来了两辆车,居然是对方哥们叫来的,来得比警车都快。四五个人围住我,说玻璃起码1000多元,要我承担一半,这竹杠敲得也太凶了。于是我一个电话报了警,然后又把准备参加比赛的足球队兄弟全部叫了上来。那几个人见此,就骂骂咧咧地走了。

  ■网友跟帖

  网友“秋一枫”:感谢楼主提醒,碰瓷的人会受到社会的谴责。

  qq3908804:顶,严厉打击这类行为。

  网友“忍忍头”:看到很多碰瓷,什么样的都有。首先要做的是报警。

  ■记者采访

  网友“Nbwayne”姓周,家住镇海。周先生是从奉化亲戚家路过横溪,到万里学院去踢球的路上被碰瓷的。据周先生回忆,刚开始拦截他车子的两个人,从外表上推测大约25岁的样子,操外地口音。周先生说,他的车是1.0的小排量,按一般情况,这种小排量车子是很难引起石子飞溅的。当时周先生立即拨打了110,交警很快赶到了。交警赶到后,那两个人没占到便宜,还对交警进行威胁。交警怕周先生他们遭到打击报复,等周先生的朋友到了后才走。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交警,交警提醒,一旦在路上遇到碰瓷的情况,首先要冷静,不要屈服于敲诈的人,最好的办法是报警,让警察介入,这样会减少受害者与敲诈者之间的冲突,避免引发伤害性事件。

  中国宁波网记者 毛雷君  实习生 王小燕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