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公众场所哺乳很尴尬 网友:请设一些母婴休息室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22 08:34:48

  ■网友原帖

  网友“单身爱情超市”:上午去天一广场,看到一个妈妈在公共场所给自己的孩子喂奶,面对来来往往的行人面不改色,心不跳,行人反而避让她。据清洁女工说,可能是小孩闹着要吃奶,做娘的也没办法!

  在公众场所哺乳难免会发生,但如果能设立一个专门的场所给她们,会不会更好一些呢?

  ■网友跟帖

  网友“zsfsnk”:很正常,平静地对待,没有什么可奇怪的。

  网友“宁海无烟”:这有什么不正常吗?不过楼主提得也不错,要是设立一个专门的场所会比较好些,但不知道整个宁波要设立多少个点比较合适呢?

  网友“肉沫茄子”:只能说明我们城市没有一个场所可以为她们提供便利。

  网友“fayechow”:我觉得楼主的提议值得政府去考虑。虽然在公共场所喂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作为母亲其实很多时候非常尴尬,请设身处地为这些年轻妈妈考虑,建造一些哺乳的房间,或者在现有的厕所房改造一下,可以兼具哺乳和给小孩子换尿不湿的地方。

  网友“蒜香香”:在温州新动车南站,就有专门的哺乳室,觉得很人性化。

  ■记者采访

  前天中午,记者在市区一家医院儿科门诊室外看到,走廊上有很多父母抱着婴儿候诊。这时一位年轻妈妈怀中的婴儿突然哭了起来,妈妈知道孩子饿了,但周围有很多异性看着他们母子俩,年轻妈妈露出羞涩的表情,但最终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撩起衣服给孩子喂奶。

  家住太古城小区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带着7个月大的儿子在中山路上的一家商店购物,刚逛了一会孩子就大哭起来,但她在商场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合适的地方给孩子喂奶,后来她只能走进厕所给孩子喂。

  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商场、超市、写字楼等公共场所,发现大多数地方没有规划专门的“母婴休息室”。

  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共场所有男士的吸烟室,有为残疾人士设立的无障碍通道,因而也应有为妈妈们设置的“母婴休息室”,她认为这既体现城市文明,也是对女性权益的维护。

  东南商报见习记者 刘挺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