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推出600套经济适用住房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07-22 09:27:47

  慈溪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柴立金 通讯员 孙红宇)记者日前从建设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扩大经济适用房的受益面,切实解决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难问题,我市推出经济适用住房600套,符合条件的城镇居民家庭,均可向户籍所在地街道、镇住房保障受理初审机关提出申请。

  据了解,此次申请条件调整主要包括三方面:一、申请经济适用房的家庭收入认定标准由之前的家庭人均年收入在上年度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09年度市统计局公布数据为28311元)的60%以下提高到80%以下,即家庭人均年收入在22650元以下,保障对象从低收入家庭扩大到中等收入家庭;二、对申请家庭汽车拥有情况从严审核,其家庭成员除拥有一辆价格6万元以下的经营性汽车外无其他汽车(2年内(含)办理过户的仍视同有车)的,方可具备申请资格;三、取消了对非农常住户口优秀外来务工人员申请经济适用房落户满3年的年限限制。除以上三方面外,其他申购条件沿用之前的标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应在7月19日至8月25日 (法定节假日除外)内向各街道、镇住房保障受理初审机关提交相关材料,并接受相关部门的审核。

  据悉,此次面向中心城区规划区推出的经济适用住房共600套,位于宗汉街道新华村星光家园二期B区(东至西三灶,南至区块规划道路,西至四灶江及区内道路,北至规划中的城市二号路)。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地域范围为本市中心城区规划区范围内,具体为北至三塘横江,南、东至杭甬高速慈溪连接线,西至历庵公路。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