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07-22 09:27:47

  余姚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乡镇(街道)、市直部门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就《中共余姚市委关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李浙闽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诸晓蓓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政研室负责人汇报了《中共余姚市委关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起草制定情况。有关乡镇(街道)、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作了发言,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李浙闽说,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是事关长远性和根本性的重大事项,也是推进发展方式转变、提升我市综合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李浙闽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统筹协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立足当前,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严格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落实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生态环保理念,更加注重自然生态保护,深入开展山塘整治、农村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认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记者 谢敏军 实习生 邵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