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上半年汽车销售突破10亿大关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7-22 09:34:20

  镇海网讯(实习生陈秋君)随着宁波腾峰双龙汽车4S店今年5月正式落户骆驼,我区汽车4S店的数量增加到9家,其中庄市6家、骆驼3家。作为我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支柱,汽车4S店产业继续保持稳步发展的态势。据统计,上半年,我区汽车销售总量3878辆,销售总额达到10亿元,同比增长19.2%,对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贡献度达到30.8%,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6.5个百分点。

  汽车销售集聚效应凸显

  庄市街道充分利用良好的区位优势,重点发展中官路、明海大道的“精品汽车园”,并将其作为街道“提二进三”,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通过这几年的发展,“精品汽车园”已初步形成集销售、维修、售后服务一条龙的汽车产业带。上半年,这6家汽车4S店累计完成销售收入6.7亿元,实现利税4500万元,其中销售收入约占街道批发零售企业销售收入的41%,利税占比达73%,成为庄市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引擎。

  目前,庄市街道正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着重做好区块4S店的招商工作。上半年,在老龙华区块的基础上了引进注册资金为1000万港币的比亚迪汽车4S店,从3月份试营业到6月份,累计销售额达到790万元。“这样的业绩不算特别突出,但作为一个新进驻的汽车品牌,这三个月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头。”比亚迪销售负责人如是说。

  政策利好刺激汽车消费

  上半年,我区汽车消费市场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除了企业自身努力外,国家相继出台的汽车产业扶持政策和我区相应的扶持政策,也对汽车销售起到了积极的拉动作用。

  据庄市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庄市6家汽车4S店已有3家符合我区相应的扶持政策。年度销售额、利税贡献比较突出的汽车4S店还可以享受庄市街道的奖励。2009年,宁兴奔驰和龙华汽车亩产税收均列街道前茅,得到了街道的相关奖励。正如宁兴奔驰财务总监所说:“政府把该做的都做了,我们很满意,也很感谢政府。”政策支持无疑给我区的汽车4S店打了一支强心针,增强了他们的信心。

  6月底,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公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首批推广目录,比亚迪汽车F0系列车型入选。作为一个新进驻的汽车品牌,在还没有完全打开市场的情况下,这一政策的出台对比亚迪汽车4S店来说正是一大利好。据不完全统计,在政策出台后的半个月,比亚迪F0系列车型的销售比6月同期增长30%左右。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