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申洲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在北仑举行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0-07-22 09:37:03

8月25日至29日

  申洲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在北仑举行

  蔡振华徐利张蓉芳胡进王宝泉魏秋月金三叙华伟昨在京出席新闻发布会

  北仑新闻网北京讯(记者 曹琭 通讯员 王史卓)记者昨日从北京人民大会堂湖北厅举行的申洲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25日至29日,申洲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在北仑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中国女子排球队领队胡进,中国女子排球队主教练王宝泉,中国女子排球队队长魏秋月,宁波市体育局局长金三叙,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宁波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华伟,北仑区政协副主席袁侠和申洲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蓉芳主持发布会。

  蔡振华说,创办于1993年的国际排联世界女排大奖赛,今年已经18届了。大奖赛一直得到各国排球协会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使大奖赛得到了持续稳定的发展。同时,运动员的顽强拼搏精神和球迷的热情参与更是成就大奖赛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在北仑进行,这次比赛对年轻的中国女排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对女排备战伦敦奥运会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金三叙说,国际排联把这项重大的国际比赛安排在宁波北仑举行,充分体现了国际排联、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排协对宁波和北仑的信任和重托。届时,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比赛期间的各项服务工作,为大赛提供最好的条件。

  华伟在发布会上说,近年来,北仑体育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自2005年中国女排主场落户北仑以来,北仑成功举办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等80多场排球赛事,被评为“2005—2009年度全国最佳体育赛区”。与此同时,中国女排、中国篮球、乒乓球、举重、摔跤、柔道、跆拳道、拳击等一系列国字号训练基地落户北仑,使北仑成为名副其实的体育赛事之都。

  华伟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赛区筹备情况。他说,北仑作为本次比赛承办地,对大赛的筹备工作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和安排。高规格组建了赛事组委会,明确了职责分工,确保责任和措施到位;场馆设施优化完善,北仑体艺中心对部分设施进行了改造,以更好地适应大赛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畅运行;后勤保障、接待服务、安保交通、医疗卫生等各项筹备工作也在按计划不断完善和进行中。届时,北仑将以一流的赛事氛围、场馆设施、服务水平迎接总决赛的到来。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18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是北仑继2007后第二次承办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本次赛事是世界女排大奖赛创办以来,在我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总决赛之一,是中国女排今年参加的最高级别、最重要的国际赛事之一,也是新一届中国女排积极备战世锦赛的练兵机会。本届大奖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他们是巴西、多米尼加、波多黎各、中国、日本、中国台北、泰国、美国、波兰、意大利、德国和荷兰队,预赛阶段积分居于前5名的球队将和东道主中国队一起会师宁波北仑,展开总冠军的争夺。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排球人士和国际排联官员将汇集北仑,参加在此召开的国际排联理事会议。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