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召开服务业半年度工作会议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0-07-22 09:37: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肖承云)昨日下午,我县召开服务业半年度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在会上指出,要努力搭建大平台,建设大项目,发展大物流,培育大企业,实现大提升,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副县长尤永成主持会议。

  褚银良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汽车4S店集聚区各企业的运营和建设情况。在获悉该区域已建成的汽车4S店运营状况良好、在建的汽车4S店推进顺利后,褚银良对相关企业、部门、街道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褚银良说,汽车4S店集聚区是我县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府鼓励发展的新兴业态,希望广大企业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努力营造良好的周边环境,加快建设步伐,力争以卓越的品牌、优质的服务、先进的理念和良好的经营业绩,为宁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全县服务业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与会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上半年服务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县以发展为主题,以转型为主线,深入实施服务业提升发展倍增计划,着重打造服务业“三大中心”、“三大基地”,进一步推进十大产业发展。上半年全县服务业经济运行在保增促调中延续着一季度回暖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在听取与会各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褚银良指出,近年来,我县把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摆在突出位置,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服务业总量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规划和政策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在增加就业和税收、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我县服务业已经进入了加速发展期,要进一步认清机遇,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一是要积极构筑大平台。发展现代服务业,平台支撑作用极其重要,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一批服务业集聚区,重点搭建城市综合体、会展商务、物流园区、汽车交易及配套维修等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十大平台。二是要积极发展新型业态。努力推动生产性服务、设计创意、研发设计、工业设计、科技信息等与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密切相关服务业态的培育和发展,加快推进楼宇经济、会展节庆、养老服务、社区服务等新兴服务业态。三是要积极改造传统服务业。加强规划,分类引导,积极引进大型超市、大型连锁公司、著名品牌专卖等高端服务业态,努力提升餐饮业、休闲农业、建筑配套产业、航运、房地产、休闲娱乐等传统服务业态的水平。四是要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加大服务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服务业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激发和引导服务业企业上台阶、上水平。积极实施返乡创业工程,将宁海人的经济转变成宁海经济,推进区域性的总部经济发展。褚银良最后强调,加快服务业发展,必须要努力提升理念,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有利于服务业发展的良好舆论和社会环境,推动我县现代服务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