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顶级珠宝展月底到宁波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0-07-22 10:47:54

  继“国家宝藏——中国国家博物馆典藏珍宝展”之后,艳惊京城的“心语神工——国际雕刻珠宝艺术大展”,将于7月28日正式在宁波博物馆开展。

  由国际著名华人珠宝设计师陈世英先生创作的珠宝雕刻精品,6月底刚刚结束在首都博物馆的展出,将中国行的最后一站定在了江南名城宁波。

  宁波博物馆馆长褚晓波介绍,“心语神工——国际雕刻珠宝艺术大展”共展出雕刻珠宝156件,皆为陈世英先生的原创作品,每件都是独一无二。

  陈世英先生表示,此次展览的展品种类很多,包括水晶雕刻、珠宝雕刻、黑曜石雕刻,都是经过多年打磨而成的作品,目前这些展品都被收藏家收藏,价值无可估量。

  为了这次展览,宁波博物馆投入180多万,开辟出1200多平方米的展厅,并安排了充足的安保人员,保护这些珠宝的安全。

  “这是博物馆头一次引进高档次的时尚珠宝展览,宁波人民不出家门,就可以欣赏到一场顶级珠宝的盛宴。”提到这些,宁波博物馆馆长褚晓波难掩兴奋。

  宁波是长三角地区唯一展出该珠宝展览的城市,宁波的展览结束后,这些顶级珠宝将“移驾”美国。为此,陈世英特地为宁波量身定做了一件珠宝雕刻作品,取名为“梁祝化蝶”。这对蝴蝶将作为代表宁波城市形象的盛物,在宁波博物馆永久展示

  本报通讯员 任楠楠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