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清林闲庭涵洞积水引市长关注 本月底解决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22 11:39:3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记者从海曙城管局获悉,困扰海曙区青林湾区域、江北区双东坊区域数千居民出行的清林闲庭铁路涵洞积水问题将在本月底得到解决。上月28日,本报头版报道了此处的积水问题,见报当天,毛光烈市长在本报上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此事。

  毛市长的批示下达到市城管局等职能部门后,市城管局立即在回复中上报了相关情况。市城管局方面表示,清林闲庭铁路涵洞是铁路部门于2001年建设的,建设时,此处属于郊区,行人较少。因此,当时并没有设置排水设施。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该区域逐渐成为居民区,涵洞积水困扰周边居民出行的问题日益突出。

  针对这一问题,市城管局迅速召集海曙、江北两区城管部门进行商讨,确定由海曙区城管部门制订涵洞排水方案,并承担该排水系统日后的管养工作。

  本月2日,海曙区城管部门提出的破解方案进入实际施工阶段。该项改造工程主要是采取建设消力井、提升井、自动水泵等设施,及时汲取积水;铺设百余米管道,将积水排到附近的龚家河。

  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一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正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在设备正式运行前,若遇到强降雨导致涵洞再次积水,城管部门将采取临时强排措施。

  本月底相关排水设施将正式发挥功用,届时,清林闲庭铁路涵洞雨天积水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宁波晚报记者 张全录)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