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高中生领导力与创新力大赛 镇海中学获佳绩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22 12:15:40

  中国宁波网讯 由中国教育学会等单位举办的“第一届全国高中生领导力与创新力大赛”日前在北京落下帷幕,镇海中学代表队从全国60多所重点中学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学校奖,也是浙江省团体总分最高的代表队。

  “中学生领导力培养”是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科研规划重点课题,课题于2008年底至今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已在全国60多所重点高中开设“中学生领导力开发”实验课程。课程主要采用项目学习的方式,强调学生的自我组织、自我管理和自我评价,力图使学生通过改进公共政策、组织社区和校园服务等项目,培养和提高自控、计划、表达、沟通、组织和管理等核心领导力。

  (宁波晚报记者 郑仲晔 通讯员 曾昊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