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女士使用美白化妆品要留神 有汞中毒的危险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22 12:15:40

  中国宁波网讯 盛夏为了美白防晒,不少爱美女士会使用大量美白化妆品。昨天,工商部门发布信息指出,经常使用美白化妆品,有汞中毒的危险,消费者还是谨慎一点的好。

  据鄞州工商分局介绍,鄞州消保委受理了一起关于使用美白化妆品导致汞中毒的消费投诉。该案件中,受害者是一位曾小姐。据曾小姐投诉称,前不久,她常常感到莫名头晕,晚上还睡不着觉。到医院先后经过神经内科、肾内科等科室的诊治,几经周折才知道自己患的是汞中毒。当时,医生问曾小姐近期是否使用了美白化妆品,曾小姐方才想起,几个月前在美容院小姐的推荐下买了一套增白祛斑化妆品,回家使用一段时间后脸上的斑点慢慢变淡了,脸部的皮肤也白了许多,满心欢喜的她正想将这款产品推荐给朋友使用呢。与医生交流后,曾小姐获悉她使用的这套化妆品汞含量可能超标,长期使用会导致汞中毒。于是曾小姐非常气愤地向鄞州区消保委投诉。目前,消保委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盛夏季节,美白防晒成为众多女士关心的话题,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中规定了汞在化妆品中的限量为1毫克/公斤。消费者在使用美白祛斑产品前,应先了解该产品的产地、卫生许可等情况,并保存相应的消费凭证。如果产品出现问题,应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并立刻到医院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宁波晚报通讯员 陈超 朱晓青 记者 周立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