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明天大暑 今后几天宁波最高气温35℃左右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22 12:15:40

  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了,这是一年之中最热的节气。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后几天,甬城最高气温均在35℃左右,不过午后到上半夜出现雷阵雨的概率较高,请大家注意防范。

  盛夏时节是雷雨等强对流天气的高发季节。由于雷雨时往往短时风雨较大,因此请大家出门前最好把窗户关好,阳台上也不要放置花盆等物品,以免被风刮落伤人。

  古书中说:“大暑,乃炎热之极也”。大暑期间之所以炎热,是因为地面白天从太阳光中吸收的热量多于夜间散放的热量,热量不断积累,到大暑期间,所积累的热量达到了顶峰。对于长江中下游地区来说,这段时间往往受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是日最高气温超过35℃天数最多的阶段,相关行业应特别重视防暑降温。(宁波晚报记者 张海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