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刷卡消费分期还款渐热 莫忘记还清手续费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22 12:15:40

  中国宁波网讯 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再选择分期还款,就不用承担高额的透支利息了。不过在还款过程中这手续费银行如何收取的问题却往往被市民忽略。前天,本报读者王先生就因为事先没注意到这个问题,而产生了误会。

  一年多前,王先生用宁波银行信用卡刷卡消费后,与银行约定将这笔消费分24期还款。“还完第12期欠款后,今年6月,我就提前将剩余的欠款还清了。”王先生向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反映,之后他却发现6月份的银行账单上多出了一笔61.77元的分期手续费,在询问了银行工作人员后,王先生得知自己至今还欠着银行400余元的分期手续费。“钱都还清了,怎么还有手续费呢?”王先生甚为困惑。

  带着王先生的疑问,记者找到了宁波银行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在办理信用卡分期还款业务时,客户和银行之间会签订相关协议。协议上约定了申请办理提前还款的相关规定:如果客户选择一次性支付手续费,就不能退还剩余手续费;如果选择分期支付手续费,提前还款后,还需要支付剩余分期还款金额5%的提前还款手续费。原来,王先生欠着银行的400余元正是要支付给银行的提前还款手续费。

  相关提醒

  记者还从我市各家提供信用卡分期还款业务的银行了解到,各家银行在收取这项业务的手续费上也存在差异。如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都是在分期还款业务办理成功后,一次性扣除手续费的,提前还款,手续费不变;而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可选择一次性付清手续费,也可选择分期支付,但如果选择了后者,一旦提前还清了欠款,剩余的手续费还是要继续分期支付或者一次性支付的。因此,大家在选择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分期还款业务时,这点需要留意。

  (宁波晚报记者 吴震宁 实习生 王莹)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