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上千种名特优菜篮子商品今日“大赶集”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22 12:29:25

  中国宁波网讯 五龙潭豆芽、方兴猪肉;余姚榨菜、禽蛋、河姆渡茭白;奉化芋艿、笋制品、食用菌……今天早上,我市70多家市级菜篮子商品供应基地企业与农村专业合作社,在市体育中心亮出上千种宁波地方名特优菜篮子商品,今天到26日的上午6:30—10:30,由市贸易局主办的第三届宁波市淡季菜篮子商品展销会隆重亮相。

  今天早上7点刚过,记者来到市体育中心东大门广场,就感到人声鼎沸,4200多平方米的展销大厅里全是来来往往的“马大嫂”,这段时期,东海时值禁渔期,鱼货吃紧,所以,今天早上,不少市民对买鱼特别有兴趣,东钱湖养殖场、周公宅水库的摊位前,全是买淡水鱼的市民。在江东水产批发市场的摊位前,记者看到,前来买淡菜的市民排起了长队,仔细一打听,原来这里卖的淡菜每500克仅卖1元,比菜场便宜一倍以上。

  记者在本次展会上发现,展会展出的商品绝大部分是响当当的地方名牌货,主要包括了宁海胡陈黄心黑土豆、高山蔬菜,及蛏子、青蟹等鲜活水产品;象山黄皮岙海带、海苔,白切鹅,海涂鸭蛋,精品包装蔬菜,五龙潭豆芽,方兴猪肉;余姚榨菜、禽蛋、河姆渡茭白;奉化芋艿、笋制品、食用菌;从市外引进的兰州包心菜等高原夏菜,舟山嵊泗淡菜,以及现场现烧现烤的烧鹅、烤鸭和点心小吃等。据统计,90%以上的参展企业为市级菜篮子商品供应基地和菜篮子行业龙头骨干企业。

  (宁波晚报记者 徐跃年 通讯员 郭廷昌)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