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外贸撑过了最困难的时段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22 13:30:04
  高新技术产业领衔工业产销发展

  【现状】业务与日俱增

  过去的半年,汤焕只用一个“忙”字来形容,作为宁波升谱光电半导体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他呆在宁波的时间不到一半。今年上半年,他所在的企业销售同比增长80%。

  汤焕所在的公司,主要生产取代白炽灯、节能灯的室内LED照明产品。当宁波不少同类企业的发展陷入瓶颈,汤焕手下的业务却与日俱增。

  而汤焕公司的秘诀就在于“自主知识产权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原来,照明产品的核心部件——光源是他们自己研发生产的。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高新技术产品领先发展。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高技术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19.1亿元,同比增长47.2%,快于规上工业产值增速7.9个百分点;完成出口交货值267.1亿元,增长59.8%,快于规上工业出口交货值增速25.7个百分点。

  【趋势】下半年会更好

  “今年上半年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对我市工业经济贡献明显增加。”市科技局高新处有关负责人称,自今年初成为国家首批创新型试点城市后不久,我市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此外,我市还在财政、税收等政策方面对相关企业进行扶持,这一切,推动着企业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

  “下半年,宁波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将好于上半年。”该负责人称,“上半年1到5月,我市6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研发经费投入为17.3亿元,占到全市12000多家规上制造企业的54%,这么多的经费投入,也就意味着会有更好的新产品、新技术出来。”(宁波晚报记者徐文燕 通讯员刘姝)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