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宁波公交车驾驶员将要统一持证上岗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7-22 18:49:03

  中国宁波网7月22日讯(记者富茵琪 通讯员刘拥军龚小刚 )今天上午,宁波市首批公交驾驶员上岗培训开班典礼在宁波市公交职校举行,这意味着宁波中心城区公共汽车驾驶员,在经过职业培训和从业资格考试,取得《宁波市公共汽车驾驶员上岗证》后,要持证上岗了。与以往各公交企业内部发放的工作证不同,这次是全市城区公交驾驶员统一发放上岗证。

  据悉,本次宁波公共汽车驾驶员申领《上岗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二)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三)参加职业培训,考试合格。考试内容包括公交安全、服务、车辆基本故障排除等。形式为闭卷电脑答题。参加从业资格考试,应该接受职业培训,未经培训的不得参加考试。

  公交驾驶员上岗培训是为了加强公共汽车客运管理,规范本市中心城区公共汽车驾驶员行为,确保营运安全,提高服务质量。通过上岗培训制度,把老驾驶员、新驾驶员全部轮训一遍,完善公交驾驶员的知识结构,提高他们的操作技能和服务意识。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