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文理科第一批录取结束 在浙录取3.8万余名考生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23 07:00:53

  ●各类高校生源普遍火爆,志愿分布非常均衡

  ●二批平行志愿填报时间:7月24日—25日

  中国宁波网讯 文理科第一批高校录取昨日结束。据统计,全省3.8万余名考生已被一本院校录取,近日将收到由各高校寄发的录取通知书。

  有关考生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浙江在线等网站,查询确认自己的录取情况,采用声讯方式查询的考生,固话可拨16885678,手机可拨12580或短信发送CX准考证号码到10629500,均免收信息费。

  文理科第一批扩招2374人

  据统计显示,第一批各科类共426所普通高校在浙招生,实际录取3.8万余名(文理科3.5万余名,艺体类3600余名),均超额完成招生。其中,包括提前录取及平行志愿录取两个阶段,第一批文理科共增录2374名(含部属高校自主招生等);第一批艺体类高校比原计划净增1295名(含面向全国招生高校录取时按各省生源确定的分省计划,包括中国美术学院在浙招生530余名)。

  第一批录取情况表明,今年招生开局平稳有序。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考生综合素质优秀,受到优质高等学府青睐。为能使尽量多的高分考生进高校深造,在录取期间我省尽量争取优质计划,文理科除自主招生以外,“985工程”或“211工程”高校共增招957人,占相应增招数七成以上。本批多数考生非常理性,各类高校生源普遍火爆,志愿分布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均衡。特别是文理科平行志愿181所高校录取中,除东南沿海发达区域高校外,西南、中南、东北等区域的院校生源热点纷呈,体现我省考生志愿趋向与国家中西部开发战略的一致性;以往被认为相对冷门的院校(专业)生源状况有明显改善,也几乎全线飘红。首轮投档时生源总数充足的高校,文科约占92.5%,理科约占97.2%,分别比去年提高3至6个百分点,多数院校在平行志愿首轮投档后即可完成招生,仅有少量院校首轮投档生源不足,需要征求志愿,但基本不需要降分。

  第二批700余所高校计划招生9.95万人

  文理科第一批录取工作顺利结束,文理科、体育第二批和艺术第三批网上平行志愿填报又将开始。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是我省高考志愿填报的惟一网站,考生需于7月24日8:30-25日17:30在网上填报相关志愿,逾期不再受理,志愿填报系统将自动关闭。

  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二批文理科共700余所高校,计划招生9.95万名。需注意的是,填报民办本科、独立学院等某些高收费专业的考生,需要充分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慎重选报、合理选择;兼报过一类的考生,如果第一批没有录取再填报第二批时,要减去自选模块的分数,按照高考总分满分值750分对应的成绩重新排队。为便于考生填报平行志愿,浙江教育考试网将于7月23日8:30开通志愿填报系统,并提供上述有关考生成绩名次号查询。另悉,第二批文理科提前阶段在7月27日—29日录取;平行志愿高校在7月31日—8月7日录取。

  (宁波日报记者陈敏 通讯员鲍夏超)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