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舟山跨海大桥正在积极为通行货车做准备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23 07:00:53

  中国宁波网讯 舟山跨海大桥自试运营通车以来已半年有余,记者从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半年来,大桥累计车流量165万辆次,日均0.91万辆次,今年5月1日车流量单日最高,达到2.6万辆次。半年通行费收入为15390万元,也就是说每天通行费为85万元左右。

  “从舟山和蛟川两个收费站上桥的车流占了大桥车流量的83%以上。”市公路局有关人士认为,这表明很多车辆是冲着大桥的景观效果上桥的。由于大桥迄今还没有通行货车,舟山与宁波分别设立了运输检测站,24小时监控货车上桥情况,半年来劝返货车1296辆,没有让一辆货车上桥。

  参照杭州湾跨海大桥的经验,舟山跨海大桥极有可能在试运营一年后通行货车。为此,各相关部门正积极为大桥通行货车做准备。目前,路政、交警、消防等部门已全部到位,并开始履行职责。大桥管理部门已建立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机制,出台了《舟山跨海大桥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组建了应急救援中心,并形成路政、交警、海事、港务、业主等相关部门联动。舟山金塘、双桥和宁波蛟川超限运输检测站一期已经建成,执法人员已到位,并已投入使用。

    (东南商报记者 杨继学 通讯员 郑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