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720万千瓦!宁波市用电负荷再创新高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23 07:03:38
 

图为老小区一户一表改造。  (宁波日报 记者张弦 冯瑄 摄)  

  中国宁波网讯 720万千瓦!昨天,随着气温继续飙升,全市用电负荷再创新高,这也是7月以来,第6次突破700万千瓦大关。

  如此高的用电负荷,昔日变压器负载较低、线路老化的老小区居民用户,今夏用电情况如何?电力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半数老小区居民今夏可放心用电,不用再担心“卡脖”了。截至目前,老三区老小区低压配网改造均已过半,其中海曙为90%,江东为50%,江北为70%。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老小区面临变压器陈旧,装机容量较小,电力线路老化等用电“雷区”。特别是夏季用电高峰时,不少老小区变压器接近满负荷运行,安全隐患大,一旦跳闸,可能造成大面积停电。

  统计显示,近年来,老三区分别投入数百万元进行老小区用电改造,其中海曙投入资金450万元,为老小区居民用电改造率达90%,而江东和江北则分别完成50%和70%。(宁波日报记者张 弦)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