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淡季菜篮子商品展销会 健康高档农产品受青睐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23 07:17:30

图为众多市民争相购买杏鲍菇。  (宁波日报见习记者 张正伟 摄)  

  中国宁波网讯“真的没有想到,我们村100元一盒的海鸭蛋大礼包这么受欢迎,明天要多运点来!”象山县高塘岛乡江北村村民蒋易发第一次参加淡季菜篮子商品展销会,红火的销售场面让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昨天开幕的第三届宁波市淡季菜篮子商品展销会上,像海鸭蛋这样天然、营养的高档农产品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

  昨天上午8时,记者来到展销会现场市体育中心,发现几个摊位的“人气”特旺,一打听原来是那儿的新产品引起了大家的兴趣。一个是宁波市一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展销的杏鲍菇。这种蘑菇长相洁净,肉肥厚,连菌柄也能食用。虽然500克要7元钱,但听说这种菇营养价值高、保存时间长,市民纷纷上前购买,厂家运来的60箱现货一会儿就销售一空。还有一个是宁海县胡陈乡的“黑美人”土豆。这种新品土豆500克要卖到10元钱,比普通土豆单价高出数倍,但市民还是踊跃购买。“这种土豆富含硒等营养素,对老年人健康很有好处,我买了当礼品送人。”来自江北区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据主办方介绍,针对市民对农产品的营养价值要求越来越高的情况,这次展销会共组织了全市30多家名特优农产品基地的新产品,销售情况很好。

  记者发现,宁海高山蔬菜、象山海鲜、鄞州淡水鱼、余姚禽蛋、奉化芋艿等深受市民喜爱的农产品纷纷亮相展销会。据介绍,此次菜篮子展销会为期五天,共有77家企业参展。

  (宁波日报见习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王鹏云 郭廷昌)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