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浙江省委督查组来宁波督查创先争优活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23 07:36:24

  中国宁波网讯 昨前两天,以省民政厅副厅长梁星心为组长的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第三督查组对我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在甬期间,督查组听取了各县(市)区有关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的汇报,还到江北区、慈溪市部分基层单位开展督查指导工作。督查组对宁波前阶段活动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活动部署及时,启动迅速,开局良好,推进顺利,并且各地注重创新,涌现了各具特色的活动载体,营造了良好的创先争优活动氛围。督查组希望各地进一步提高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思想认识,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理念,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围绕促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这个中心任务,发挥宁波的优势,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

  据了解,自中央和省委作出创先争优活动部署以来,市委高度重视,组建领导机构,及时动员部署,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强化分类指导,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紧扣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党组织负责人示范引领作表率,将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具体工作中。目前,全市17400多个基层党组织都紧扣中心工作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并作出公开承诺。有28万名党员提出了活动的具体打算,26万名党员作出了公开承诺。在活动中,建立了由10万名党员参加的400多支志愿者队伍。各级基层党组织共建立各类服务组493个,参加服务的党员干部4827人,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4899个。144个市直机关(单位)、823个区级单位(部门)、240个社区、1120家企业分别与村级党组织建立了结对关系。通过建立全方位的服务、帮教和信息互通平台,为党员、群众服务达53.6万人次。

  (宁波日报记者沈朝晖)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