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建立民生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公告制度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23 07:36:24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建立民生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公告制度,向社会公布各类民生计量器具检定状况。昨天,市质监局在该局网站发布了第一个检定公告,宁波市5个区的1000多处加油站点的加油机计量合格情况公布。

  登录宁波市质监局网站,可以看到公告详细列出的我市5个区所有经强制检定合格的加油机名单,内容具体到每个加油站的地址、所用加油机的器具编号、检定单位及检定合格有效期等。

  据了解,这是市质监局为便民利民而推出的一项“放心计量”举措。“哪些加油机是合格的,鼠标轻轻一点就一目了然了,以后大家加油也不用老担心被短斤缺两了。”市质监局计量处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市质监局今后还将把公布项目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到道路测速仪、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探测器等道路交通执法用计量器具和其他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质监部门同时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有人为的加油机作弊行为,可拨打质监部门的投诉电话“12365”进行举报。

  (宁波日报记者周骥 通讯员吴婧)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