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为了躲避民警和群众 小偷河中躲藏三小时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23 07:55:26

  中国宁波网讯 为了躲避围堵过来的民警和群众,行窃后被发现的黄某慌不择路跳入北仑小港小侠江路边的一条河里,在桥洞下的水中整整浸泡了三个小时。最后,因体力不支,黄某险些昏倒在水中,直到被赶来的消防队员救上岸。

  昨天凌晨1时30分许,黄某和3名同伙一同潜入小港一个工地行窃。正当他们背了整整7麻袋的赃物满载而归时,被工地巡查人员发现。

  “快抓小偷!”随着工地巡查人员的呼喊声,不少人追了出来。慌不择路的黄某被堵到了小侠江路上,眼看无路可逃,黄某心一横,跳进附近一条河里,躲到了桥洞下。

  一路追赶过来的人们四处搜寻,不见黄某身影,却也不肯散去,围住了周边路口。不久,有人发现了躲在桥下的黄某。

  黑沉沉的夜色中,追赶的人们也不敢随便下水,就围堵在河道、桥梁两侧,并马上报了警。赶来的民警对着桥下呼喊了半天,黄某始终不吭声,也不肯上岸。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色渐明,和岸上人们对峙已久的黄某渐渐体力不支。见到这一情况,大家向北仑消防大队发出了求援。

  5时30分许,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立刻展开了施救。队员们利用挂钩梯从桥中心处爬到水面时,贴桥而立的黄某已经脸色惨白。现场营救队员告诉记者,当时,桥下的水已淹到黄某的鼻子附近,他紧紧贴着桥洞一侧,仰着头才勉强露出口鼻进行呼吸。在水中泡了三个小时的黄某已经明显脱力,身体不时往下沉,对于大家的劝说已经没了反应。营救队员靠近黄某时,他竟然一张口,从嘴里吐出一条小鱼。

  眼看黄某意识模糊,两名队员从两侧抓住其胳膊,用力将他托了起来,并拉到了岸边。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黄某被拉到岸上。

  (宁波日报记者周琼 通讯员张强)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