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求婚新创意:能装求婚戒指的翻糖蛋糕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23 08:01:07

■网友原帖

  网友“A.K.叛逆天使”:《很适合求婚的甜蜜炮弹》

  很久很久以前,就被翻糖蛋糕华丽的外表、炫丽的色彩所吸引,惊讶于一块小小的糖糕可以如此千变万化,使一个本来平淡无奇的海绵蛋糕摇身一变,成为婚礼、庆典、生日等喜庆场合的亮点。最近终于淘来了翻糖的原材料和模具,开始蛋糕生涯中的新篇章。

  也许是自己看了太多的泡沫剧,幻想在某个满月的夜晚,在寂静的海滩边,有一个你爱的人,手捧着一个装着求婚戒指的翻糖蛋糕,虔诚地出现在你面前,温柔地对你说:“will you marry me(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想,大多数女孩都会招架不住这浪漫的攻势,欣然而害羞地说出那三个字——“我愿意”,这个能装求婚戒指的翻糖蛋糕的创意就来自于此!

  ■网友跟帖

  网友“肥猪”:哪里学的手艺,崇拜你了,蛋糕做得很漂亮,如果真有人这样求婚,我立即答应啊,好浪漫啊!

  网友“雾气女子”:太漂亮了,下辈子我做男人就这样去求婚!

  网友“孤儿”:好强大,看得我眼珠都要蹦出来了。

  ■记者采访

  网友“A.K.叛逆天使”是80后白领,平时下班后喜欢做各类蛋糕,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蛋糕DIY高手。有着3年多制作各类蛋糕经验的她,尝试过各种类型的蛋糕:奶油的、冻芝士的、可可的、裱花的……几乎无所不能。最近她迷恋上了翻糖蛋糕。

  翻糖音译自fondant,常用于蛋糕和西点的表面装饰,是一种工艺性很强的蛋糕。它以翻糖为主要材料来代替常见的鲜奶油,覆盖在蛋糕体上,再以各种糖塑的花朵、动物等做装饰,做出来的蛋糕如同装饰品一般精致、华丽。因为它比鲜奶油装饰的蛋糕保存时间长,而且漂亮、立体、容易成形,在造型上发挥空间比较大,所以在国外非常流行,是婚礼和纪念日时最常用的蛋糕。

  网友“A.K.叛逆天使”说:“身边有朋友要去求婚,这个求婚翻糖蛋糕是一个实验品,希望能帮助更多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她说,做翻糖蛋糕最难的是揉翻糖,那是个体力活,需要花很多力气,类似于小时候玩橡皮泥,只不过现在揉搓的是可以吃的翻糖。

  如果有网友或读者想更深入了解各类翻糖蛋糕的做法,可以到网友“A.K.叛逆天使”的博客http://angleking.blog.sohu.com去看看。

  东南商报记者 孙肖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