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男生竟要女生帮忙背包 网友:设立“男孩节”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23 08:01:07

  ■网友原帖

  网友“非常可乐”:近日看了一份报道,学校组织郊游,男生竟然要女生帮忙背包。1990年末、2000年初出生的男孩无论在家庭还是幼儿园、学校阶段,受到的教育大多来自女性,同时作为男生,他们被给予更多的照料,过分呵护,加上女孩更早熟一些,问题就显现出来了,缺乏男子汉的气概。

  建议宁波市的中小学甚至幼儿园像国外一样设立一个“男孩节”。在这个节日里,学校组织一些活动,让男孩展现自己的个性,培养男子汉气概,为每个男生树立自信心和展现自我的勇气。

  ■网友跟帖

  网友“鸟儿”:顶~~~我是幼儿园老师,应该有点发言权。我也看到很多次男生要女生背包的现象,午睡后还叫女生穿衣服什么的。

  ■记者采访

  在宁波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陶志琼教授看来,家长对独生子女的溺爱是引发此问题的关键。另外,“现在很多小男生都喜欢待在家里玩网游,减少了出去接触大自然的机会,所以人们会觉得他们缺乏男儿气概。”因此,陶教授也建议设一个“男孩节”。

  东南商报见习记者 刘挺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