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学子在海外 英国研究生课程强度很大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23 08:01:07

  又是一个毕业季,对于在英国莱斯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朱轲来说,最近这几个月总能在空气中嗅到一股淡淡的离愁。等到今年9月提交毕业论文后,他就得结束自己在英国的留学生活回国就业了。离别在即,回忆过往近一年时间的点点滴滴,朱轲的心里总是有许多感慨:

  英国的研究生课程强度很大,尤其是快考试前的那一两个月,简直会让人疯狂。每天看书、写论文差不多要到凌晨两三点,很多人都是通宵复习。从周一到周五,就像国内一样,学校的图书馆始终处于爆满状态。

  不仅是我们国际学生,就连英国本土的同学,也觉得相当吃力。而且就算你很努力了,挂科也是再正常不过的。记得第一个学期,我们学院三门功课全过的没几个人。

  一到考试月,每个同学都完全变了个人似的,俨然成了难民,生物钟全乱了。身边有些朋友,为了看书复习,连续几个星期吃了汉堡。

  不过这也是英国学习的一大特色,有压力才有动力。当你忙完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考完的当天,基本上所有中国学生都会去中餐馆好好吃上一顿,然后去酒吧放松一下。

  东南商报记者 石承承 范洪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