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一灯具厂凌晨失火 灯泡爆裂犹如放鞭炮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23 08:08:07

消防队员在现场救火。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凌晨3时49分,江东消防大队接到支队119指令,位于沧海路与江南路交叉口一灯具加工厂发生火灾,现场火势猛烈,附近还有很多厂房和大量易燃品,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江东消防大队迅速出动6辆消防车,22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

  3时54分,消防官兵率先到达火场。此时,火势猛烈,现场火光冲天,起火厂房已笼罩在一片火海之中,房顶已被大火整个烧塌,浓烟裹着烈火喷涌而出,火苗蹿出四五米高,里面像在放鞭炮一般,不时传来“砰、砰”的爆裂声。

  该厂房主要是生产灯具的,厂房的西北角是一个成品仓库及大量的包装用纸壳。而更为危险的是,与起火厂房北面紧挨着的是宁波旧货批发交易市场,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消防官兵近3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得到了有效控制。但由于厂房内外堆放了大量的纸制品,外围的扫射根本无法将内部的火焰熄灭。为防止复燃,官兵们立即用绕钩、铁锹等工具将纸制品逐一翻出,再用水枪浇注。

  直至凌晨5时05分,大火才被彻底扑灭。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东南商报通讯员 来明 记者 孙肖)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