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上半年宁波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列全国第三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7-23 09:19:51

  中国宁波网7月23日讯(通讯员 李韬 记者 陈锦源)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截至6月底,宁波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达到622.86万标箱,同比增长34.45%,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三位,增幅在沿海主要集装箱港口中领先,并一举超过釜山、迪拜和广州,成为全球第五大集装箱港。

  上半年,宁波港口抓住腹地外贸形势回升向好的有利时机,加大与船公司的协调与配合,新开集装箱航线18条,航线总数达到225条,比去年年底净增9条;航班密度大增,月均航班达到1100班。同时,港口大力发展水水中转、海铁联运等低碳运输,开拓腹地市场。上半年国际中转同比增长64%,内支线同比增长85%,海铁联运完成箱量9033标箱,是去年全年的5.3倍。

  此外,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3.19亿吨,同比增长20%,成为全国第一大港。全国货物吞吐量前五位港口排名依次为:宁波-舟山、上海、天津、广州、青岛。全国集装箱吞吐量前五位港口排名为:上海、深圳、宁波-舟山、广州、青岛。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