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市委召开生态文明专题座谈会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07-23 09:44:45

  余姚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座谈会,就《中共余姚市委关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向党代表、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毛溪浩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晓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利民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政研室负责人就《中共余姚市委关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作了说明。我市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毛溪浩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价值,充分体现了参政议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起草组要认真梳理汇总,尽可能地予以吸收和采纳。

  毛溪浩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形势紧迫,意义重大。这既是余姚新一轮发展的必然选择,又是建设幸福之城、宜居之城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一定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战略性高度,真正做到认识到位,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环节,扎实推进生态环保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深入开展节能减排活动,着力改善城乡居住环境,大力倡导生态消费模式,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生态文明建设真正取得实效。

  毛溪浩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配合和参与。广大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更要结合自身实际,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当好表率,作出示范;要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主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利用各种机会和场合,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记者 谢敏军 实习生 邵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