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首批高耗能企业开始让电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7-23 09:44:45

  镇海网讯(见习记者王磊 通讯员吴錾珏)自7月开始,为确保“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完成和电力迎峰度夏工作顺利进行,省政府出台压缩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用电的措施。区供电局会同政府有关部门细化优化实施方案,认真落实企业节能减排用电控制计划,确保高能耗企业有序用电工作切实有效。据悉,目前我区共有20家企业列入此批名单。

  这些企业2009年度总耗能都在5000吨标煤以上。他们通过连续集中检修停产让电15天,用电高峰时期压减负荷避峰用电,按生产线或产品线分批分期集中停产检修等方式,让电于民。在有序用电期间,这些企业仅保留必要的办公、保安和生活用电。

  位于骆驼街道的宁波合众不锈钢有限公司,是我区第一家停产让电于民的企业。公司总经理邵信元告诉记者,公司从7月16日开始停产,8月1日恢复正常生产。停产期间,公司日常用电量减少了一半,用电负荷从原来的6000千瓦下降到现在的500千瓦。公司的产能从6万吨下降到了3万吨,损失大概在100万元以上。邵信元说,这次有序用电是全省迎峰度夏的一项举措,作为企业表示理解,也会全力配合。乘着停产,公司将对生产设备进行一次检修。

  宁波四明化工有限公司,也是首批让电企业之一。公司总经理助理马可亮说,四明化工因产品的特殊性和技术原因不能集中停产检修,所以从7月1日起到8月29日,公司将从早上8点至晚上10点进行压减负荷避峰用电,可减少三分之一左右的用电负荷。每天的产量从130吨减少85吨,日损失大概在15万元左右。

  从区供电局调度和营销的监控数据来看,近来企业有序用电执行情况良好。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有企业出现连续半小时超指标用电的情况,区供电部门将及时与企业取得联系,提醒他们控制负荷确保不超指标运行;对执行不力的企业,将会同区有关部门作严肃处理。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