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宁波帆船运动员在全国赛场勇夺一金一银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7-23 16:12:30
  中国宁波网7月23日讯(记者龚一鸣 通讯员郑先清)2010年全国OP级帆船冠军赛23日在山东省乳山降下帷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行业体协、俱乐部的17支代表队共67名运动员陆续扬帆出海,展开激烈角逐。浙江队派出了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3名是宁波运动员,比赛共进行了10轮角逐,于23日产生了最终名次。宁波市运动员洪伟获得了男子甲组冠军,余烨获得了女子甲组银牌,周志博获得了男子甲组第6名。

  据宁波市帆船队教练应海松介绍:“这3名运动员都是在15日参加完省运会比赛后立即赶赴山东赛场的,他们克服连续作战的困难,在全国赛场上争金夺银,为浙江、为宁波争得了荣誉”。在省运会上洪伟夺得了帆船男子乙组队赛和米氏级场地赛2枚金牌,周志博夺得男子乙组队赛冠军和米氏级场地赛第四,余烨在省运会上是代表嘉兴队获得了女子乙组OP个人第四。

  此次比赛是19日拉开战幕的,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威海市体育局和乳山市政府联合承办。OP级帆船是帆船级别中最小的帆船,是帆船运动项目当中唯一的少年帆船项目,运动员年龄在15周岁以下,是奥运会帆船项目发掘培养优秀苗子的重要赛事。本次比赛为个人赛,不设团体赛,共分男子甲组、女子甲组和男子乙组、女子乙组4个大项。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