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正三轮“摩的”卷土重来 安全隐患较大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23 11:47:24

  中国宁波网讯 “摩的咋又出现在南站广场啦?明目张胆地在做生意!”昨天中午,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说,南站广场上,正在随意停车、违规拉客的正三轮摩的少说也有十几辆,安全隐患较大。

  昨天中午11点多,张先生开车去南站接人,结果在南站西路铁路售票处门前被堵住了,动弹不得。等过了五六分钟,拥堵缓解,张先生发现原来是路边停着的一长排正在做生意的正三轮摩的作怪。“这些摩的都很破烂,拉上客人后摇摇晃晃地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看着都觉得危险。”张先生说。

  记者接到反映后赶到现场查看,情况确如张先生描述的那样。在铁路售票处门前的南站西路上,有好几辆摩的在等客。往东去,是公交场站出入口,虽然公交车往来出入,但在此等客的几辆摩的毫不理会。

  记者看到,这些摩的有些挂着绿色残疾人车牌照,有些则没任何牌照。几辆摩的车身上还到处用透明胶带粘着,看上去似乎马上就要散架了。

  开摩的的有头发花白的本地人,也有正当壮年的外地人。记者做了个小调查,发现摩的的价格跟出租车“统一”:从南站到天一广场一律10元。记者抱怨太贵,开摩的就指着出租车候车处排着的长龙说,那你去那里排队好了。

  记者在烈日下观察了十多分钟,看着一辆辆摩的很快拉上带着行李的旅客出发,生意很好。

  “东窜西窜,让人心慌慌。”几位路过的市民向记者表示,已经很久没看到这样的正三轮摩的了,现在突然冒出来,可能跟天热客人打不到出租车有关。

  正在下客的的哥蒋师傅说:“南站出现这些正三轮摩的有段时间了,都是改装的,很不安全。除了个别是残疾人车,其他都是没有牌照的黑车。要是路上出了事故,那乘客只能自认倒霉。”

  公交车、私家车、出租车、中巴、大巴、货的、小面包车……再加上电动自行车和来来往往的行人,本来就不大的南站广场已经成为甬城客流、车流最集中的地方,如今又添了正三轮摩的这一“新品种”,只会更堵。

  (记者 徐叶 实习生 郑怡 王吉)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