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江东区一个路口1小时里有20辆电动车带人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23 11:47:24

  中国宁波网讯 交警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集中整治正在市区全面进行,记者昨天上午在江东区的几个主要路口留意看了看,虽然整治行动声势挺大,但仍不断有骑车人交通违法,交通陋习要改掉还需一个过程。

  昨天上午9点半,在百丈路、彩虹南路口,5名民警和5名协警分别在不同方向的非机动车道上巡查,主要查电动自行车有没有上牌、有没有违规载人载物。这么多民警与协警在路口执勤,路口骑车人明显自觉多了,闯红灯行为一次都没看到。“还不规矩一点,要罚的!”记者听到一些骑车人相互提醒。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东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干永高对记者说,集中整治行动的震慑效果很显著,但骑车人改掉交通陋习还得靠自觉。记者在路口观察时看到,离路口100米外,一个骑车带人的男子让身后的女子赶紧下车,男子骑车通过路口后在路边停车,女子急走赶去,回头望望民警离得较远,就又坐上电动自行车继续上路了。

  “未上牌电动自行车上路与骑电动自行车带人的问题都比较严重!”昨天上午10点,在江东南路铁路桥下设卡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东大队一中队民警向记者介绍,这条路上过往的外来务工人员很多,很多外来务工人员购买电动自行车后没有上牌意识,有的还购买超标电动自行车或来路不明的无牌二手车,骑车上路时又经常载人、随意驶入机动车道。记者在这个路口逗留了10分钟,就接连有3个骑车带人者被民警拦截,还有2起骑车带人行为在离卡点较远的地方自动中止了。其中有1辆电动自行车上坐了一家3人。

  昨天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江东北路、中山东路路口,江东大队三中队刚刚结束了上午的整治行动,民警正在清点1个小时里对骑车人交通违法行为开出的现场罚单。“20张是处罚骑车带人的,还有三四张是处罚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或驶入机动车道的!”民警告诉记者,这个路口是市区交通最繁忙路口之一,规范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对确保路口畅通与安全极为重要,根据集中整治行动的统一部署,民警在每天的交通早高峰过后、交通晚高峰之前分别安排1小时的集中整治行动。1小时查处20多起,记者感觉很多了,但民警称前两天查处的更多。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计显示,这几天,每天查处的市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都在900起以上,其中骑车带人与电动自行车驶入机动车道这2种交通违法行为被查处的数量最大。记者注意到,这几天的高温天气对骑车人在路上的交通安全意识、交通规范行为确实也是一种考验,中午时分烈日当空,有的骑车人为借树荫而逆向行驶了,有的骑车人遇路口红灯冒险前行了。附现场照片

  (宁波晚报记者 屠传宏 通讯员 张金星 陆明光 周瑾)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