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多位市民看到“空中楼阁”疑似“海市蜃楼”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23 11:47:24

  中国宁波网讯 昨晚6点40分左右,江东、江北多位市民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称自己看到了“海市蜃楼”,有的还拍下了照片和DV素材。可惜当记者赶到江东彩虹北路时,奇美景象已淡去。

  “太神奇了!”家住江东的毛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还难以抑制激动。晚上7点不到,她母亲在朝东的阳台上收拾东西,不经意间一瞥,发现远处多出好多幢高楼大厦,赶紧叫毛小姐一起看。那些高楼很清晰,能看清楼上的窗户,甚至窗格。毛小姐说,对窗外的景象,她们早已熟悉不过,“无端”多出来的一群“高楼”真让人感到兴奋。晚上7点10分左右,影像逐渐淡去。

  而家住江北皇都香溪园的胡先生看到的是另外一番景象,他说自己看到的是山景,连山边的小路都能看清楚,大概是7点20分消退的。

  昨晚,市天文学爱好者协会秘书长庄启宁在接受采访时说,形成海市蜃楼的条件非常苛刻,发生的几率非常低,市民看到的是海市蜃楼还是另外的水汽折射现象,真说不准,需要气象专家进一步确认。不过,能看到这种奇景的市民真是十分幸运。(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