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溺水!救助队员出动两次 还是没挽回两人生命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23 11:47:24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交通部东海救助局宁波基地(以下简称宁波基地)的水上救助队员连续出动两次,但是还是没有救回溺水的一名外来工和一个孩子的生命。

  前天下午4时左右,宁波基地值班室接到110电话,在江北荪湖水库有一人溺水,请求支援。他们立即出动,于5时半左右赶到现场,经过半小时打捞,6时10分左右找到溺水人员。但是,溺水人员已无生命迹象。据了解,这名溺水人员是从贵州来宁波打工的,20岁出头,由于天气炎热,与另外三名老乡一起下水避暑玩耍,4人均不会游泳,其中一位下水后不幸溺水身亡。

  前天夜里9时45分,宁波基地的救助队员又接到高新区新民派出所的求助电话,称位于该区院士路与江南公路交岔路口附近的河边,有一孩子玩水掉入水中失踪,请求支援。他们不顾疲劳,立即赶往现场,经过23分钟的水下搜寻,于11时40分左右找到了失踪溺水者。经了解,失踪男孩今年15岁,是河南外来工子女,不会游泳,与另一个孩子一起下水玩耍,不幸溺水出事。

  宁波基地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7月份以来,他们几乎每天都接到救援任务,看到一条条生命就这样丧身水底,他们的心也在滴血。

  (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陈永进)

  相关提醒

  面对以后持续的高温天气,宁波基地的救助队员在此提醒市民及广大外来务工人员注意,一是要远离不熟悉的水域,千万不可贸然下水游泳,二是建议有关部门建立起一支义务救援队伍,对危险的水域进行不间断的巡查,如果发现有人落水,以争取时间尽快救援,保护落水者的生命。三是请有关部门在有水的地方多设警示标志,以警示那些想下水降温的人。四是孩子的家长,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孩子,别让孩子接近河流和池塘等水域。如果有人在水中遇难,你也可拨打宁波基地的救助电话86069999,他们会及时赶到,展开义务水上救援。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