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高温来袭病娃挤满医院 发烧感冒患儿增三成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23 11:47:24

  中国宁波网讯 连日高温,不少孩子热得受不了,纷纷病倒。记者昨日从市妇儿医院获悉,入夏以来,该院日门诊量都在5000人次左右,7月19日则达到5091人次,创下该院今年日门诊量的最高记录。其中小儿相关疾病门诊占6成多,小儿感冒、发热、腹泻比平时增加三成多。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妇儿医院看到,儿科门诊处排起了长队,预检桌上孩子的病历堆得30多厘米高,诊室、走廊的座椅上都坐满了抱着孩子的家长,输液室里挤满了前来打针、输液的小儿。输液室的王护士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有2000名左右的患儿在输液,她忙得连喝水的工夫都没有。每年夏季都是儿科门诊的忙季。近几年,市妇儿医院的门诊量都会在夏季创下记录,譬如2008年6月30日,创下当年的最高门诊量4864人次。去年的最高门诊量出现在8月19日,刷新到5851人次。

  从门急诊情况看,近期儿童的夏季病主要是两类:一是发烧、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二是腹泻。上呼吸道感染往往由于天气炎热,儿童的室外活动减少、室内长时间打空调空气不流通、病毒感染等原因引起;腹泻则与夏季的饮食卫生、消化道功能紊乱有关。

  该院儿科专家建议,家长不要把孩子整天关在室内,这样容易造成孩子抵抗力低下。每天早晚时候要让孩子到户外适当活动,接受一定的日光照射,但要避免孩子到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去。另外,夏季食物容易变质,儿童胃肠道抵抗力弱,要十分注意饮食卫生。

  (宁波晚报记者 叶海英 通讯员 马蝶翼)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