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关税免征额大幅降低 海外代购迎最后"低价盛宴"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23 13:15:47

  中国宁波网讯 曾风光一时的海外代购已迎来最后的“低价盛宴”。近日,记者从甬城多家海外代购店主处了解到,随着9月国家下调入境产品邮寄征税起点,海外代购、淘宝卖家买家纷纷囤积货品,追赶政策“末班车”,赚取最后的差价。

  日前,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有关事宜》。按照规定,原来寄自或寄往港澳地区的个人物品,免税额为400元;其他地区的个人物品进出境,免税额为500元,超出免税额的,仅征超出部分关税。而9月1日后实施的新政策将免税额门槛降至50元,邮购入关代购商品将面临较高关税。

  新旧政策之间有多大的税收差距?宁波淘宝卖家xuxi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款在美国售价1500元的古琦粉色短款钱包为例,按照当前50%的税率、邮购关税免征税额度为500元计算,这款钱包9月前入境需缴税250元,但9月后入境就需缴税700元。这也就意味着,国外代购与国内专柜售价相差无几。

  “我们已联系美国的朋友,请他多买护肤品,好在这些货物保质期相对较长。”鄞州奥丽赛大厦的淘宝专职卖家nizi2689告诉记者,不仅护肤品,现在美国市场上连奶粉都很紧俏。海外邮购成本增加后,代购商品的价格自然会顺势上涨,他的网店也开始考虑重新报价,“这肯定会给生意带来不小的影响。”

  据了解,目前,海外代购分为三类:一是个人去国外购物或专业的代购团队去海外购买目标性商品,运回国内后再开展业务,如导游、空姐等;二是个人卖家通过海外亲友、购物网站邮寄回国内,再进行代购,如国内的大部分淘宝海外代购卖家;三是海外卖家通过自身优势,帮国内买家代购,再邮寄给买家。

  “‘关税新政’将对后两类卖家产生较大的冲击。”电子商务有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通过导游等具有中介性质的个人和机构购买的代购费在货品价格的10%左右,而“关税新政”实施后,中介性的代购商地位加强,海外代购市场将面临重新洗牌。

  (宁波日报记者秦羽)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