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区开展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0-07-23 15:04:45

  我区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徐银燕 通讯员 吴燕萍)从昨天起,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展开,调查人员佩戴统一证件到全区居民家中进行人口基本信息的核对、登记。此次整顿工作将持续到8月底。

  为提高效率,调查员上门时,市民要预先准备好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等相关证件以备登记、核查。同时,如实申报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并认真核对家庭成员在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中的登记信息。如果市民对出生、死亡等未办理登记、注销手续,要及时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

  此次户口整顿将全面查清我区辖区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境外人员的真实情况和数据资料,使户口登记项目更加齐全、准确,人口资料信息更加准确翔实,为人口普查提供全面准确的人口信息资料,有效提高人口普查的效率,保证人口普查数据信息质量。

  公安机关将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妥善解决各种户口问题。清理纠正一批违规登记户口,注销一批应销未销户口,登记一批应登未登户口,动员迁移一批人户分离户口,解决一批现住人口中暂住人口的应登未登、应销未销、漏户漏口问题,纠正一批户口登记差错项目。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