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区委举行生态文明专题座谈会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7-23 15:06:41

  镇海网讯(记者吴焱湘 赵景阳 见习记者张瑾 王日成)7月21日至22日,区委举行专题座谈会,就如何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分别向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老干部征求意见、建议。区领导马卫光、王悦、张江华、鲍娴萍、徐方、顾国芳、胡祖友等参加座谈会。

  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近年来,围绕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我区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大力开展各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全区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而对于“十二五”时期,我区也将不断深入推进落实各项措施,努力向高效节约的生态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体系基本建成、和谐文明的生态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协调联动的生态保障机制更加完善等一系列目标前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中共宁波市镇海区委关于贯彻省市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踊跃发言,各抒已见。大家表示,区委、区政府在这几年的生态建设工作中,规划得当、措施有力,全区城乡面貌不断得到改善,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对今后的生态建设,与会人员希望区委、区政府继续加大力度,在抓好建设的同时加强监管,更深层面地开展生态文明创建活动, 扎实有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惠泽全区人民。

  区委书记马卫光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指出,与会人员针对《意见》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科学、客观、全面、准确,对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建设性的意义。他强调,区委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认真总结,不断完善改进,围绕发展生态经济、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化、健全体制机制等重大问题落实举措,力争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统一,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积极打造一流的文明宜居环境,力争把镇海建设成为现代化生态型港口城区。同时,他也希望大家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出好意见、建议,为创建一个生态环保、和谐美好的人居环境而努力。

  区政协主席王悦指出,从生态建设到生态文明建设,不仅仅是理念的提升,也是对环境标准要求的提高。要继续围绕生态文明这个主题,严把环保项目审批关,加大环保整治力度,长效维护好生态环境;强化全民生态文化意识,齐心协力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江华要求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目标,抓紧解决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创造良好宜业宜居环境;要注重生态文化建设,增强全民生态意识,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方指出,要根据我区产业结构特点,全面提升,做精做优,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把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落到实处,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