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视觉理想-金鑫波油画展》明起在天一阁书画馆展出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7-23 17:39:17
《麻风果》
《麻风树之春》

  中国宁波网7月23日讯(记者陈章升)7月24日起,《视觉理想-金鑫波油画展》将在天一阁书画馆云在楼展出。本次展览分传统和当代两个部分,全面展示了作者从艺以来对油画艺术的思考和探索,将带给参观者全新的视觉体验。

  在我们已经习惯了现代化所带来的便利和快捷的同时,我们也一直在忽视周遭事物为我们的功利自私所付出的代价。环境的破坏,物种的消失,气候的恶化……同样的问题,若用艺术家的眼光和方式来作答或许又会得到与众不同的回复。

  金鑫波作为一位具有独立思考精神的艺术家,自从在中国美院学习的时期就开始将目光聚焦在环境问题上,并将之作为自己创作中的主题和线索。和许多艺术家不同的是,金鑫波并不是将所见所想的问题直白地呈现,而是用充满美感的精致笔触来营造出一种充满气场和解读的意象。在那些自成体系的大幅创作里,他或截取生命的细节,或放大我们所看不见的精微之物,让观者一时混淆先前的感官经验-----就如有些看似正在缓缓流动的细胞,走近一看却发现那不过是一片停留在沙滩上的海蚌,有些看起来像是森林,走近了却发现那不过只是一片水波,各处都充满了迷宫和错觉。

  金鑫波的作品为人们留下了一片思考的空间------你可以说他的作品都是单纯的图画,也可以把它们理解为充满隐喻和警示的寓言,一切都需要参观者亲临现场鉴赏与思考。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