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上半年发生事故1785起 个别行业反弹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7-23 17:21:0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陈锦源 摄
上半年事故死亡人数趋势及同比下降情况。
  中国宁波网7月23日讯(记者 陈锦源)宁波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今天下午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市上一阶段安全生产情况后,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确保我市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议获悉,上半年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1785起,死亡348人,受伤1647人,直接经济损失1090.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249起,下降12.2%。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上半年我市交通道路事故呈下降态势,但工矿商贸企业事故出现反弹。

  事故总量继续下降 大部分地区安全生产稳定

  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死亡人数减少28人,下降7.4%,受伤人数减少327人,下降16.6%,直接经济损失减少256.4万元,下降19%。发生2起较大事故,共死亡(失踪)10人,同比较大事故起数减少2起,死亡(失踪)减少8人。

  各行业领域事故大多呈下降趋势,但工矿商贸企业和渔业船舶发生事故情况均比去年较差。道路交通上报事故1545起,死亡302人,受伤1641人,直接经济损失377.2万元,是事故起数最多的行业领域。

  工矿商贸企业发生死亡事故30起,死亡33人,直接经济损失503万元,是事故经济损失最高的行业领域,呈同比上升趋势。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