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丈夫熟睡 老婆偷开集卡在高速上行驶20公里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25 07:15:13

  昨天凌晨,甬金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既雷人又危险的事件:一名未取得驾驶证的安徽女子,为了不让丈夫继续疲劳驾驶,趁丈夫睡觉期间,竟驾驶一辆重型半挂集卡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近20公里。

  更危险的是,当时该车上竟有5个人,除了该女子和丈夫,还有他们的一双儿女和一个只有6岁大的外甥女。幸运的是,这辆车被警方及时发现。

  谁把车开得这么慢?

  昨天凌晨1点半,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四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甬金高速往宁波方向9公里附近时,发现一辆重型集卡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严重低速行驶,行驶速度只有20公里/小时。不管民警怎么提醒,该车都没有反应。民警只得将该车在高速公路硬路肩上拦截下来。

  出乎意料的是,司机竟是一名安徽女子程某,48岁。民警令其出示证件,程某什么证件都拿不出来,竟把正躺在后排睡觉的丈夫智某的驾驶证拿过来。在民警进一步询问之下,程某交代了事情的真相。

  一个没驾照的女人

  原来,智某驾驶这辆集卡车从金华甘霖上高速准备来宁波,当时车上共有5人,除了程某和智某,还有他们的两个孩子(一个22岁的男孩,一个25岁的女孩)以及只有6岁大的外甥女,他们三人都在车上睡觉。

  当车辆行驶到甬金高速往宁波方向29公里附近时,智某驾车开始走“S”形,看在眼里的程某考虑到非常危险,于是叫智某在硬路肩上停车,接着智某便开始躺在车内后排位置上睡了。

  大概5分钟后,程某看智某睡着了,考虑到将车停在此处被交警发现后会受处罚,于是大胆地坐到驾驶位置上并将车发动起来上路了。民警发现程某时,她已在高速公路上无证行驶了将近20公里。

  程某说,之前她在高速公路上开过几次集卡车,自以为路上车辆比较少,于是冒险驾驶。因为是晚上,视线比较差,她不敢开得太快,车速基本上是30公里/小时。

  这时,正在睡觉的智某终于被惊醒了。他呆了,知道无证驾驶不但要受处罚,还要依法被行政拘留。他自责的同时,不断地责骂妻子。

  根据相关法规,程某在未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车辆,将受到“罚款2000元、拘留15天以下”的行政处罚。高速交警为此提醒,没有正式取得驾驶证,千万不要尝试驾驶车辆,否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但事故的危险性和后果性巨大,而且即使车辆已上保险,也得不到任何赔偿!

  东南商报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鲍雷东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