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国际涂鸦文化交流节昨在宁波书城举行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25 07:36:14

 

在胳膊上来点涂鸦,支持这次“涂鸦节”。

酷 创作者需要专业的防毒面具来防止吸入喷出的颜料颗粒。

  现代涂鸦艺术(Graffiti)1966年起源于美国费城和宾夕法尼亚州,是嘻哈文化的一种,它最早只是在墙上简单地写些个性签名或者字符,后来慢慢演变成涂鸦作品,城市中汽车地铁墙面等都能成为涂鸦艺术者的“画布”。

 

看见宁波两个字了吧,这是一部分完成的作品。

降温这名外国选手对抗酷暑有绝招——顶一毛巾冰。

大家都在忙围绕着选手,参与者和旁观者相映成趣。

现场彩绘文化衫,纯手工的。

  鲜艳的色彩,奔放的线条,夸张的字母,还有抽象的画面,同时又蕴涵着艺术家眼中的宁波城市形象。昨日,宁波国际涂鸦文化交流节在宁波书城举行,来自国内外的8支涂鸦团队的艺术家们为市民带来一次关于文化创意与城市形象的前卫尝试。

  当日的酷暑挡不住艺术家们创作的热情,从上午9点多到下午6点,20多位艺术家在104米长的画布上轮番上阵,尽情挥洒着手中的喷漆罐。只见他们戴着墨镜,甚至是面具,分成8组,按照所打的底稿喷着颜色鲜艳的特制喷漆,不时灌上几口矿泉水,顾不上擦擦满脸的汗水。

  参加此次活动的8支涂鸦团队是国内外顶尖的涂鸦团队。其中有来自英国的国际知名团队TOWNS和MSK;来自北京的ABS Crew是目前国内很成功的涂鸦商业化团队,他们曾为运动品牌耐克和李宁等做了广告推广项目;来自广州的团队HOLYKRAP,他们的同名中英文双语杂志是国内最权威的涂鸦推广者;国内知名涂鸦团队“观音”则是中国本土化的涂鸦先锋尝试者;此外,还有来自香港的夫妻档涂鸦团队UR Crew、来自湖北及宁波本土的涂鸦团队“青鲠”。

  “我是第一次到宁波来,感觉到宁波很热却很有趣。这次作品中,我会以上世纪80年代的音乐、电影、平面设计元素为基础,添加宁波元素,比如今天碧蓝碧蓝天空中的云彩,比如宁波女孩裙子上的圆点,比如中国花草元素等。”来自英国MSK团队的ROCKS已经有10年的涂鸦经历,他的作品遍布世界各地。就在他娴熟而利落地创作时,许多市民被吸引来驻足欣赏,连其他团队的艺术家也不时前来观摩,他们表示:“不愧是顶尖的艺术家,作品很成熟,很值得我们学习。”

  据悉,涂鸦交流节今天仍将在宁波书城进行,这次艺术家将对200米长的一堵矮墙进行创作。活动结束后,部分涂鸦作品将置于书城广场,并将定期更换。今年9月,涂鸦作品将在大学校园内进行巡展。

  东南商报记者 李臻/文  记者 戚颢 实习生 徐文杰/摄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