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五大十亿元"级重点旅游项目全面开工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25 07:51:13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天童—阿育王旅游景区、梁祝文化产业园、它山石雕艺术博物馆、桃源湾休闲度假区、环球城等五大十亿元项目全面开工,部分项目将在年内开业。

  近年来,鄞州区加强政府主导,统筹全盘布局,精心规划“一心两翼四大彩色板块六大亮点项目”的开放式彩蝶形的旅游项目空间格局,把旅游休闲基地建设列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力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建设。该区财政每年安排1亿元资金,配套旅游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等。近年来,仅天童—阿育王旅游区、桃源湾休闲度假区等项目前期开发已投入约5亿元。同时,出台了全省乃至全国最优惠的旅游发展政策,如对产业带动力强、提升城市功能明显以及“退二进三”的重大旅游项目,且投资额在2亿元以上的,原则上实行“一项一策”。此外,在全省率先推出以每年免费“举办十大培训、安排100万元资金、促进1000人次受训”为主要内容的旅游培训“十百千”工程。

  目前,“五大十亿元”级重点旅游项目进展顺利。天童景区的千佛塔、弘法馆等已经竣工,首期将在今年9月开业。“爱情之都,浪漫水乡”梁祝文化产业园,目前基本完成拆迁、征地工作,首期工程力争在明年底竣工。计划投资30亿元、打造“家庭消费娱乐园地”的环球城项目,部分配套基础设施已开工建设,年内将启动乐天游乐城等项目建设。

  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认为,缺乏精品旅游景区和“拳头”旅游产品,是制约我省旅游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瓶颈,也是转变我省旅游经济发展方式的难解之题。鄞州区坚持政府主导,以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为载体,着力丰富旅游产品内涵,提升旅游发展层次,探索具有地域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这一做法对各地具有借鉴意义。

  朱军备 于玲玲 章燕飞 应冬乐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