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小企业劳动合同覆盖行动”结束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25 08:01:55

  中国宁波网讯 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前日发布的信息,为期两个多月的“小企业劳动合同制度覆盖行动”已经结束,全市劳动保障部门共检查中小企业5772户,涉及职工33.94万人,督促448家企业与8487名职工签订了劳动合同。

  2008年1月《劳动合同法》实施后,我市劳动合同签订率稳步提高,但部分小企业劳动合同签订情况仍不容乐观。为此,自今年4月下旬起,我市启动了“劳动合同制度覆盖行动”,重点为职工人数在100人以下的小企业和使用农民工比较多的企业,力争实现小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工作基本覆盖。

  集中行动期间,劳动保障部门着力向企业宣传依法签订和履行劳动合同对维护劳动关系双方合法权益的重要性、企业不签订劳动合同所带来的法律后果以及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增强了经营者依法用工的意识。同时,对尚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小企业进行指导,帮助其合理确定劳动合同期限;指导企业与职工协商确定劳动报酬、工作内容等劳动合同必备条款,确保劳动合同合法有效。加大对小企业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未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宁波日报记者 汤碧琴

【编辑:沈严】